我渴望知道你的相貌,
因為這是一種解藥。

我願意不設防地對你的文字沉迷,是因為我知道在網路的距離預設了安全的結界即使你就在這轉角;
即使不是可測量的距離,但我還是安全的。
你看不見我的表情、也見不到我對你在聊天室裡以文字回應引他生氣痴痴傻笑,我自然總可以保有我的形象及假裝的清明。
其實我無意去揣測你的思緒,但是你發現了我們在某些事物上的契合。
你想說的、或我想說的,總不必說完就都可以為對方下一個準確的結論。
可是,我們都應該忽略這個可怕、又可愛的陷阱;因為人們常為這樣的感應而陷入迷亂的情色裡。
事實上,我們之間若說到情愛,是不適宜的。
因為我無意愛上你,更無意背叛擁抱著我的他。
我確信你和我有一般的共識,但我不可諱言我希望至少能知道你的臉。

因為我禁不住我有以貌取人的偏執,而我知道我再怎麼喜歡一個人的內涵和智慧也不如他悅人耳目的外在。
是的,我很膚淺;但是,這才是生活上的樂趣。
我向你承認這樣的缺點,亦無妨。
不如說,我希望至少能看到你的相片。
請你交給我。看過之後,我或許可以抑制對你的偏執。
那麼,我壓在心頭總是隱約升上的不祥感覺或許就可以被忽略。

你說,你願意和我交換照片。也因此,你出現在我塵封已久的即時通。

但是,這樣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P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