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開始往前走。
我想你看見了原本不該存在的黏膩,而這種黏膩雖然以粉紅色的姿態呈現但是它卻是腐蝕靈魂的墮落。一種回應,可以是持續的美好,其實是逃避的甜蜜幻想;但是在剝除的本質,是這麼殘酷。在我隱約懼怕的時刻,實踐我的預言。
而你往前走。甚至,再也看不見你的背影。
無話可說的我,自己對話。

痛苦掙扎了一陣,而且不斷撐起堅強的糖衣。我無人可說。
說什麼都太遲了。
你往前走。看不見你的背影的我,只能選擇回頭。

我告訴自己,我還是可以透過這樣的鏡頭看清。不久以前,卻是我僅有可以暫留的停滯。在這樣被遺忘的困境裡,我依然覺得自己有掙扎的權利。即使無法說給你聽、讓你知道,雖然我無法展示,但我可以累積成重疊戀慕。在那一本本子上,溫柔還得以存留。

我突然看得見除了你以外的一切。你不知道我,更不懂我的奉獻。你不懂我的仰慕,更不知道我把你放在信仰裡面。我每日為你向神禁食禱告,把我的禱詞寫下留在靈魂的瓣膜上;讓不存在現實的遺憾,鑄成更深的信仰。願時間,停留把我載走。

你走了。走的好遠。沒有資格呼喚你,我只好盼望時間回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P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