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F, 

我在想,有些事物本身的延續、存在就是一種不可思議。

可能是因為超越了時間或空間的限制;刻印在人的記憶裡,不需依賴任何的媒介同時隨著生命的流轉而存在,又或是停在曾經發生過的那一刻。
總之,就是無意間經過了考驗,所以才顯得貼近永恆。
而人對於永恆的嚮往難以被滿足,所以只能隔著這種擬真似的不朽,努力看穿甚麼。

當人在黑暗的無聲中,忘卻了(或忽視於)曾經從指縫中逃走的遺憾,任由自己的內心與自己對話。
好像也貼近了想像中的永恆。我本來以為人長大了以後,應該更勇敢而無所畏懼。
但在現實裡卻開始任隨工作、環境、更複雜的人際關係轉移了自己的注意力,大方得忽略了自己的內心。
接下來,開始變得害怕承認自己的軟弱,害怕承認自己已經不具有做夢的能力。


同時間心裡埋藏的可能是一個被壓抑的巨大熱情。
已經長大的自己不知道怎麼駕馭這龐大的情緒,就假裝他不存在。
另一種可能是,經過檢視後,剩下的也只是一個龐大的空洞;可能已經一無所有,就更不可能承認,空洞再也填不滿了。

前兩個星期我讀了自己還算年輕時寫下的情緒。
在長大的自己眼中,過去的自己好像是陌生人一樣;文字裡所表達的,對現在的我來說陌生得可以。

我很慶幸自己當時因為自言自語得太多而不得不寫。
長大了的我,因為不想要被看穿,所以就關起心底的聲音。
靜默的結果,就是甚麼也寫不出來了。

我好像變成一個很無趣的人了呢...曾經滿腦子充滿了荒謬的故事...好懷念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P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