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沒上幼稚園的我,根本離進入小學的年紀還有一大段距離。
可是我在早上被媽媽帶去保母家裡的路上,看見了成群上學的小學生背著黃色的書包。
不知道為什麼,他們的書包非常吸引我。

我就停在店家門口,遲遲不走。
我知道媽媽急著要上班,可是我就是想要得到一個書包。

想要書包的心情很強烈,強烈到即使媽媽拉著我,我也不走。
(這也是唯一一次發生的失態)(我很討厭這種執著的動作)

我跟媽媽說:
我想要一個書包。

媽媽很著急,看著我:
你又還沒上學。等到上學也會有個書包呀。
現在不要買啦!

我就還是拉扯著,說:
不管。
我要、我要,我也要背書包。

媽媽好像很為難的樣子。嘆了一口氣,就帶我進了店家。
老闆看到我這麼小,還要買書包,覺得有點好笑。
還慎重的介紹了書包裡有夾層、還附帶了一個可以剛剛好放進夾層裡的水壺。

我滿意的帶著這個水壺到保母家,一整天都覺得很開心。

媽媽下班時來接我,跟保母說到我早上的耍賴行徑;
保母安慰的對媽媽說,也告誡我:沒關係呀,等上小學時就不用另外買書包了。


我後來沒有再背過它。
進小學時,學校統一提供書包。事實上,當年那個書包的樣式也真的比較落伍了點。

我把它收在一個抽屜裡,卻常常拿出來看。
它總是散發一種嶄新的味道,似乎說著它的主人遺忘了它。

而我每次把它拿出來假意背著時,也總是感到一股對自己任性的罪惡感蔓延上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P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