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不夠的感覺太強烈了....

深信宿命論的我,恐怕是人生觀中最不科學的一部份了。總覺得世界上有某種陷阱,讓我想要的卻無法得到、不怎麼努力追求的反而總是無法擺脫。正因為這樣的想法,我似乎把每一件事都分類成了這兩種因為宿命而不得不的種別。我多麼偏好黑與白的世界。因此帶著劇毒的宿命論,污染了我的思想;然後,這種思想漸漸主宰我漸漸分裂的人格。
因此,我處處充滿矛盾。
我的矛盾最容易在基本的態度上被發現。如同最令我渴望的,反而擺出不屑的態度;最努力追求的,卻也時常滯留在自以為的停損裹足不前。有時候很努力不懈、更多的時候卻膽小而消極。慢慢的,我就覺得能夠累積的幸福少之又少。而也因此覺得人生總是不夠。
不夠的,恐怕不只是愛情和令人心動的牽絆。應該也不只是讓我無法釋懷的吻。
不夠的,是一種讓人繼續想要生活的動力。
我對人生還真是沒有動力;也難怪我時常祈禱死亡的來臨。
這些艱澀的問題,無非是一些根本無解的怨天尤人。我把自己當成普通的生命體檢視,卻怎麼也找不到可以令人珍惜的地方。不管是我的執念、我的誠實、我的掙扎,對於無法理解也不願意回應的人來說,都只是更增加令人憎厭的元素而已。這是種無奈的循環吧。不過我也無能為力了。
我認真的檢討自己,開始對某些人感覺抱歉。愛我太多的,無法認真的回報了。不愛我的人,讓我用了太多精力。只有愚蠢的人會對著永遠追循不到的幻覺執著。我愚蠢著夠久,是該清醒了。對一個不太享受人生的人來說,放棄了那些回憶和時間應該也不算什麼吧。我相信時間會治療一切;況且我還有死亡後的永恆足夠讓我學習遺忘。
不管是怎樣的幻覺、或不切實際,此刻,是真的離我非常遙遠。
我是真的應該要放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P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