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有足夠的過去,我也沒有未來。
在不上不下的縫隙裡,我靜思一種關於美麗的奧秘。
我慣用於一種標準和價值評判愛情裡的份量,只是我們從來沒有可以如同時間流逝般的秩序。
有秩序,應該是好的。
可惜,我們從未擁有。
短暫,但你也不敢告訴我,如果我們眼睛一瞬也不瞬地、緊盯著變化的無常,又是什麼可以在定時之下。
相對的,短暫也很煩悶;不耐這種壓迫,也易於把我拉出了軌道。我們旋繞著、浸淫在你的不規則中。

忘記了什麼言語吧,我站在這裡恰好合適你肩膀的高度。
靠近你,我的手在你的身上。我們牽著手,渡過一條光影的河。
在河那邊,是我目睹了的墜落;在彼岸,是你遺留在背後的情。
我們,共同在欲裡移動。我想要,窒息。
我們走吧。

這一把鑰匙開了那扇門。
你站在門裡,我在門外。
我可以看清你的身型,不知道自己在哪裡。
即便是我的領地,我卻什麼都沒有留下。
晃晃蕩蕩,一個字一個字的我複述著。
我說,喜/歡笑;你說,錯/誤會。
然後我們一直藏著那些微笑;回應我,你笑著。
我的心比我的手還要戀慕你的臉上的痕跡。
那是苦,還是歡樂?那是愛情,還是殘忍?
讓我和你一起不在乎著即將結束的夜,
時間到了。


一個吻和兩個沒有差別。
聽見你的呻吟或是看見我自己哭泣,也一樣。
只是,心,如止水。
是你的,也是我的。
停止了,就不再痛苦。
忍住了呼吸,躲開了;就不會,想。
一切開始、輪迴結束。
你,也是他們,都一樣。

或許我會比時間還要更永遠一些,不過我已經被沉入你的下一個生命。
即使結束的那天,是我的開始。
如果結束那天,我會忘記你說要一直永遠的傻話。
忘記它,就只能這樣。
沒有了呼吸;
你的電話,
也不響了。




For 趙啟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P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