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呢喃的JE CHERCHE UN HOMME的情調裡遇見了你,其實也只是週末午后的即興戲謔罷了。
但是在每一個轉身都只有赤裸裸的性慾的男人們中,你的確特別不同。
可能是你的背景、學歷和談吐吧,
我容易被這樣的事挑起不必要的好奇心,我決定該是可以遇見的時刻。

週末午后,我決定在那個曖昧說不清楚的街角等你。
這個角落給過我所有對愛最美麗的幻想、也曾讓我給過其他人最冷漠的破滅。
你和其他人不一樣,我不要你愛我、我也將不會愛你。
你知道,我也知道,這個午后我們都只是無聊而已。

我決定遇見你的原因也是因為你或許也可以是我的玩伴。
友人為我切切說明過玩伴的定義,而現在不適合進入愛情既有模式的我,積極地尋找我玩樂的同伴。
我們可能可以一起放肆享受生活,瘋狂感覺快樂,但終究我不需要愛你、你更不需要愛我。

因為你可以是有趣的,所以我願意和你一起分享一本書;那本書可能是一本偵探小說。
因為你可能是有趣的,所以我願意和你走到那條路上的小茶館;那個茶館可能滿有一對對的情侶。
因為你的有趣,我考慮牽起你的手、甚至是在馬路上深深的吻你;
那個吻,可能會讓我們都忘記了我們不過也只是玩伴而已。

但是在見了你之前,這也都只是假設;在見了你之後,假設也都還只是假設。
我的熱切,不幸的只存在歌曲還在撥放的那個時刻;
天漸漸暗了,午后不再慵懶,我想有趣或不有趣,真的都只剩下一個假設。





For 許家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P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