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界上有個男生,他非常喜歡豆製品的食物。舉凡是豆漿、豆皮、豆乾、豆腐,他都非常喜歡。
尤其是豆腐;不管是嫩豆腐、家常豆腐、臭豆腐、凍豆腐、百頁豆腐,他都非常非常具有熱情。他絕對不可能控制自己對豆腐的喜愛,並且只要眼睛看到了,都絕對想要吞進肚子裡。
所以,我們就稱他為豆腐男。

豆腐男平時常聽到身邊的男生說:吃了誰的豆腐
或是身邊的女生說:被誰吃了豆腐

他心裡就覺得很奇怪。因為聽起來好像誰家的豆腐很好吃的一樣,還是說這個世界上還有很多他沒吃過的豆腐存在。他就暗暗立下一個心願,想要吃遍全天下的豆腐以找到最好吃的那種。他就決定,在他開始大範圍的搜尋前,他應該也要參考其他豆腐愛好者的意見,決定搜尋的方向才對。所以他就問了他所認識的男生:請問,通常你們在說吃了誰的豆腐這件事,到底該怎麼做呢?

被問到的男生都覺得豆腐男很奇怪,就用一種怪異的眼神打量他,但因為他看起來的確非常誠懇,所以被詢問者就告訴他說:
吃豆腐就是用言語或是動作輕薄調戲對方(通常是異性)。

豆腐男覺得這個新的方式,可能是發覺世界上最好吃的豆腐的一個關鍵。所以他開始觀察大家所說的"言語或動作輕薄調戲"這件事,然後開始研習。甚至鑽研,每天只要遇到女生就吃對方的豆腐。熟能生巧,他對自己說。
但是,這個新的方法卻讓他覺得尋找最好吃豆腐之路非常不順利;因為被他吃豆腐的女生不是給他白眼、就是大罵他一頓。有時候他還會被賞個巴掌,大家都對他很不友善。他越來越感覺沮喪,覺得是否自己掌握不到訣竅,所以即使這麼認真的吃他人的豆腐,卻沒有得到任何世界上最好吃的豆腐的線索。

一天他又因為吃了女生的豆腐,但被賞了一巴掌而沮喪的走在鄉間小路。他走著走著,走到了溪水邊的一座磨坊。突然,磨坊裡走出一個很清純的女生。

豆腐男想:沒事也是沒事,眼前正好有個女生。我再吃一次豆腐看看吧。說不定可以獲得新的線索。所以他就向前,拍了那個女生的屁股一下。然後豆腐男說:我吃了你的豆腐喔。

清純的女生非常驚訝這個男生會對自己這麼做。她愣了一下,就回答說:還沒。跟我來吧。清純的女生就帶著豆腐男往磨坊裡走。

豆腐男也有點驚訝。完全不知道這個女生到底想做什麼。但還是跟著她走進了磨坊。

然後女生跟豆腐男說:我在這裡做豆腐做了幾乎一輩子,在豆腐界可是非常有名。因為我們家世代都是做豆腐的,有著讓豆腐特別好吃的秘方。但也因為我在這裡做了很久的豆腐,從來沒有離開這裡,也沒有遇過任何男生;更不用說是像你這樣熱情洋溢的人了。所以,如果你不嫌棄,我想要讓你吃吃我做的豆腐。
說完,這個女生就臉紅著,低頭手指她剛完成的豆腐。

豆腐男意想不到原來他真的藉由吃豆腐的方式,找到好吃的豆腐了。他立刻嘗了一口,發現那真的是豆腐裡的極品。豆腐男情不自禁,看著眼前羞澀的女孩,他說:你的豆腐真好吃。
豆腐男一邊品嘗,終於因為這美味而忍不住說:如果可以,不知道你介不介意讓我一直待在這裡、吃著你的豆腐呢?

女孩聽到後,害羞的她回答說:好啊,就讓你一直吃ㄧ直吃豆腐buff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P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