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以前,有個男生是個生性浪漫的人。
若他遇到喜歡的女生,通常他都會因為天生浪漫的因子,而選擇特殊的告白方式。
有天,他發現他有個鄰居是個相當美麗可愛的女人;尤其特別的是,像是那樣穿著高跟鞋的女生,居然還會選擇騎著腳踏車。
她腳踩著腳踏車的形象,真是優雅大方。
自從在那個早晨發現了這樣的美貌鄰居後,男人就對她念念不忘。
每天晚上幾乎都在夢中和腳踏車的主人相會;在夢裡就看見腳踏車轉呀轉的、轉個不停,讓他在早晨清醒時頭腦都還為之暈眩著。
這種上了癮的症狀只能代表一件事;因此,他決定把自己這魂牽夢縈的狀況告知對方。

所以他寫了張小紙條。紙條上他意圖表明自己的身分、又告訴欲傳遞紙條的對象自己是多麼想認識她。
紙條上還寫下了那一種既含蓄又有點老套的請求(不過他也想不出其他更適合的內容了);
他說:我想成為你的至交好友...
(可以看出他欲言又止的意圖吧)
他細心用了條粉紅色的絲帶(代表初生的心動)繫著小紙條,把這一捆心意綁在那女生的腳踏車手把上。
她若騎著車,就會發現這個細膩的表白;她或許也會被這獨特的小心翼翼而打動。

不過那紙條,就被綁在腳踏車的手把上三個星期沒有人聞問。
男人在陽台看著似乎被忽視的紙條由風吹動著;晴天、雨天、陰天,不管是經過了怎樣的氣候都依然沒有人發現它的存在。
那男人暗自擔憂:晴天被太陽曬去了字跡、雨天淋濕了紙,而陰天更顯得無奈的心情。

只到有天,男人依舊推開了陽台的門、不自覺要查看到底那腳踏車的主人是否已經發覺自己的心意;
他才發現,那絲帶已被解下。
欣喜不已的他,立刻走到樓下想與那高跟鞋的主人相認。
他心期待著,期待一種不可預測的劇情發展。
會是溫柔的、或是狂暴的,到底是哪種喜悅?!
帶著渴望的期待,他一步步踏下樓梯的台階。一步比一步輕鬆。

哥哥~~

(走出門外,有人這樣叫他)

我也想跟你做朋友~~

(一個小學生站在他的面前)


那小學生繼續說:
你寫的那個紙條太難了啦,我才二年級只會注音而已。我還要叫我姐姐念給我聽我才懂。
我可以當你的好朋友啦,可是你要幫我寫功課。
我今天要跟朋友去打電動,那我明天再來找你~~
掰掰

小學生揮揮手蹦蹦跳跳轉身就走了。

留下男人依然孤單的身影,和他不禁望著腳踏車的殷切眼神。
紙條竟被他人取走了,錯置了心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P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