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前北方有一隻雁子獨自準備飛往南方過冬,
在飛翔的路途中,遇見了另外一隻雁。
他遇見的那隻原本和其他同伴一起飛翔,看見了落單的雁就好心邀請他也互為陪伴。
他們飛了幾天,在快到目的地之前,
孤單的雁子說:
我要去的地方和你的隊伍不一樣。我想繼續往東南方去,聽說那裡的南國風情更讓人嚮往,你要不要和我一起去?

另一隻雁子回答:
不了,謝謝你。
我有自己原本的生活,你若要繼續往東南方去,我就只能說保重了。

孤單的雁子聽到了這樣的回答,盡力掩飾失望說:
嗯,既然如此。我也只能謝謝你的祝福。
但我想要在分道揚鑣前,請求你答應我一件事。

那雁問他說:
你想要我為你做什麼呢?

孤單的雁子說:
我希望你把你回憶裡的我,還給我。
因為我們原來應該是不會交叉的平行線,偶爾同行交錯。
若你不介意,我想要收回在你心裡的我,讓它不至於遺留在外。
既然我是孤單的,
我就只能被我擁有。

那雁子說:
嗯,好吧。既然你都這樣說了。
我把本來應該在我回憶中飛翔的你,交還給你。

說完,那雁子就把那回憶交給孤單的雁子,回到同伴身邊繼續往過冬目的地去了。

孤單的雁子,拿回盛裝在黑色盒子裡的自己。放在自己左邊的翅膀上,奮力往前。
不久,這孤單的雁子卻發現自己似乎飛不動也漸漸失去平衡。
孤單的雁子心想必定是這額外的重量導致;
但這雁子卻跟自己說:
若我不能珍惜這在他人回憶中的自己,又還有誰能夠珍惜呢?!
所以他不管怎麼樣也不願意放手。
他就努力保護著這多餘的盒子,直到他消失在海平面上的最後一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P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