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覺在不可控制的炎熱天氣下,一般刻意經營的理性包裝、或是維持文明進化的外貌,都已經任由自然界的變化而逐漸變化。

是的,我的確是在為自己找一個藉口。


或更可能是因為太過忙碌的工作行程、幾乎不可負載的心理壓力,我總自以為驕傲的根本就是與生俱來的冷靜自持,確實在不經意的時候就不知道是怎麼蒸發了。

我依然在找一個比較不像是藉口的推託之詞。


但事實上,就是因為某些不知名的原因,我崩解了而且開始產生一些不屬於這個時間及空間的幻覺。例如:


艷陽高照的時候,雖然是為了商務需求坐在高鐵上往台南的方向去,可是我就一直想著自己或許應該在左營下車。如此明亮的太陽,應該是在墾丁看到的才對。

連續好幾個星期日,我都跟他人提議要去銀座逛逛。因為台北的街頭已經太過沉悶。

我還想要去輕井澤或北海道避暑,這樣總比每天濕熱黏膩的氣候舒適很多。雖然我也很想念黑森林。



或好幾日清晨醒來,都以為那人曾經到我的家門、按了門鈴,就是為了要探望我。但實際上,他已經忙得不可開交,腦袋瓜裡應該沒有任何空間容得下我。



而我,就持續:

似乎有很多嘮叨,卻又沒有一個字可以在我嘴邊成形。哼哼哈哈的,荒謬得好笑。

(我想你若看到了我這個窘樣,一定也會發笑的。)


所以我仍在醒著的夢裡,搖晃著腦袋,繼續為了不明所以的原因癡迷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P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