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要替元寶換個新家已經好一陣子,不過一直在物色中、沒有下定決心

 

P1010962.JPG

 

用於評估到底甚麼才是適合元寶的新家,我從以下幾點考慮:

功能性、

實用度、

籠子或是圍欄的重量、

收納的可能性、

佔用的面積、

價格。

 

我起先注意到的的是下面這個有隔間的籠子。

 

傳統套房 

這個是考慮元寶上廁所的習慣,跟希望她白天在家裡的時候所需要的舒適度,所以我覺得這個籠子很適合。

 

但這個籠子有幾個問題:價格真的不便宜(它剛出現的時候,價格大概接近9000左右),它的重量應該至少有十公斤,並且我家真的找不太出來可以放下這個籠子且不會顯得突兀的空間。

 

基於以上的原因,我也依然遲遲沒有下手。

 

可是在今年農曆過年前,被發現有很嚴重的趾間炎。雖然醫生跟我們說趾間炎的問題應該跟元寶的敏感體質有很大的關係,可是如果換掉原來的籠子可以對元寶的健康有幫助,幫元寶換個新家變成是當務之急。

 

然後在尋覓之下,發現了以上的籠子的更新版:

 

P1020155.JPG 

 

這個籠子其實也不算輕巧,但是卻很容易組裝。因為是L字型的,所以剛好可以放在沙發旁的這個空間。除了可以組成這個L字型,也可以排成長方形。

 

收到籠子的時候,也發現原來有附尿盤。算是個額外的驚喜。

 

因為籠子內的空間夠大,所以放得下元寶的睡墊(以前是小籠子的時候,我必須把內墊拿出來,折一半才放得進去),而且還有空間可以放元寶的玩具和牛奶骨。

 

一開始我很擔心元寶不適應這個籠子,也不知道要花多久時間調整上廁所的習慣。但是她大概花了兩三天,就完全調整過來了。而且現在她自己走到廁所前,表示她想上廁所了。屢試不爽。

 

換了這個籠子後,我發現元寶幾乎白天都在自己的籠子裡昏睡,睡得飽飽的。跟以前常常精神不佳的狀況來說,完全不能相比。

 

在網路上經過比價,最後購得的價格幾乎跟舊版的差不了多少。整體來說,我很慶幸幫元寶換了這個籠子。畢竟她看起來真的開心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P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