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隻黑色的貓咪,自己獨立生活走過很多鄉村跟城鎮,牠喜歡知道人世間的故事並且以蒐集這些故事為旅行的目的。

有天,牠在路邊看見一個灰色的影子在石頭上坐著。這個影子沒有主人,一動也不動。

黑貓對這個影子感覺好奇,所以停下來看著它。

這個影子也還是沒有反應,所以黑色的貓眨了眨眼忍不住開口詢問:

「你好,請問一下,你為什麼會自己一個人坐在路邊呢?而你的本體又在哪?」

 

灰色的影子變換了一下淺淺的灰色的輪廓、想了一下,用著如同風吹過樹梢的聲音、緩緩開口說:

「嗯,我在等人。而我的本體還在我來的地方生活著。」

 

這隻黑貓無法壓抑自己好奇的本性(即使這種好奇的確可能讓自己失了生命),尾巴輕挑地掃了掃身後的泥塵,又問道:

「等誰呀?又為什麼留下了自己的本體獨自一個人等待呢? (喵~)」

 

過了幾分鐘,正當黑貓以為它不願意回答時,它又開口說:

「等自願被我吃掉的人。」

「至於我的本體.....那是因為我不願意讓我的本體發現,我居然有吃人的慾念。他是無辜的,所以我只好趁他不注意的時候,跑了出來等待想要成為我的糧食的人。」

 

黑貓聽了,大吃一驚;因為牠履行了這麼多個國家從沒聽過這麼荒謬怪誕的事。牠既緊張也被激起更多的好奇心,牠的鬍鬚顫動著:

「這...如果你不介意,可以試圖告訴我你的故事嗎?」

「你也看到了,我是隻貓;這好奇心是免不了的。」

 

灰色的影子,似有點無奈但也可以理解這隻多嘴的貓可忍不住牠的好奇心,勉強開口說:

「好吧,反正我現在也還是在等待。我不妨告訴你我的故事。」

「在我發現我有意識開始,我就知道自己不能只滿足於因命運而和我的本體牽連;即使那人畢竟是我所注定的安排。」

「別把我搞錯了,我其實是愛著我的本體的。但我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我開始產生對於其他人類身體那種無法避免的渴想。我想要品嘗他們,也想把他們據為己有。」

「嗯嗯,你想問我,被我吃掉的人都去了哪裡吧?因為我只是個灰色模糊的影子。」

「其實我也不確定。因為我還真的把他們吃了。被吃掉的人類,就一併消失在我的灰色裡了。只是這灰色,越來越淡。好像連我原本的輪廓都要漸漸失了形狀。」

 

這黑貓,有點惶恐的又開口問:

「可是,你從哪裡找來這些人可以吃?」

 

灰色影子就說:

「所以我在這裡等待。我也沒有具體的身形可以捕捉誰。所以若是有人經過,我就開口問、告訴他們我的意圖和我的欲求。」

「你會很驚訝,其實這個過程很簡單。之前有很多人會想要被我吃掉,不管他們的理由為何。」

「有些人想被我完全吃掉,有些人則要我吃掉他們身體的一部份就好了。有些人則只讓我舔舐他們、嘗嘗味道。」

「我其實沒差。吃不吃,就那一瞬間。那種可以滿足空虛的過程,已經讓人覺得很愉悅了。」

說完,灰色的影子嘆了一口氣,就幾乎成為一縷煙一樣的。

 


黑貓的瞳孔瞬的收縮成為一條線,幾乎瞇著眼就又開口說:

「我是隻貓,你該不會想要吃掉我吧?」



灰色的影子開口:

「你是隻貓....我只想要人。」

「即使我開口問了,其實也沒有那意圖。」

 

黑貓張開嘴,看了它一眼:

「...喵...」

 

灰色的影子則晃了晃輪廓、靠近一旁的黑貓,帶著頗有那麼點曖昧意涵的口氣說:

「那你現在想要讓我嘗嘗你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P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