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實是,當我不斷渴望愛情的時候,我不確定我要的愛情只能出現在一個人身上。
我實驗過了,而生平第一次我開始徬徨。
有一段時間沒有再聽過Bill Evans的Waltz for Debby我現在又可以再度面對它;
只是天氣漸漸炎熱然後我又開始因為愛的議題而煩惱;我開始懷疑我對愛情從來沒有下過對的假設。
愛,到底是什麼?!

所有的故事都這這樣說的:某個人,為你保存唯一的愛。當正確的時刻來臨、火花迸裂、還來不及鎮定下心神,它發生了。
然後會維持很久很久一段時間,久到連世界都變了。不管是他變了、還是什麼老化了,愛情還永遠都只是愛情。
我還看過很多另一種故事:命運巧妙的安排、在某一個轉角,愛情會擄獲替死鬼。
莫名其妙,該在一起的人在一起,直到我們忘了去詢問他們最終的結局。
還有一種:刻意尋找愛的人,可能找著了、也可能什麼都找不到;
但他對愛有一種純潔而神聖的憧憬,成為一個愛的修道士,所以忠貞而由衷相信愛情的存在和價值;
只是他從來沒有辦法在一個凡人身上體會這種至極的喜悅。因為愛情而愛,不可能會後悔。

所有的故事交纏在一起,成為我的信仰。
我一直相信在天涯有一個為我預備好的人,他,會永遠愛我;
而我也永遠愛他。我們崇拜彼此,彷彿在伊甸裡的祝福。如膠似漆。

不過永遠太久,我已經開始質疑。

因為我的故事是這樣的:他很愛我,我先愛上他。
我給了他很多承諾,他也信守一切。但我反悔了。
感覺不到熱切的火花,四年、三年,都變成一種無法解讀的依賴。
我常常懷疑,我愛他、還是依賴他;我愛他、還是我害怕寂寞多一點。
到底是我愛著起初愛情發生時的激烈,還是永遠?!
應該可以體會吧?我選擇相信愛情,可是我卻逐漸不相信自己可以臣服於我所設定的愛。
所有對於愛情的知識,漸漸瓦解。瓦解的透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P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