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的訓練行程,比想像中的輕鬆也有趣的多。

加上參加訓練的就只有我和另外一個日本公司的同事,上課時氣氛也比較活潑、自由。


讓我覺得很滿足的,不在於享受東京的便利、每日欣賞東京夜景邊泡澡、也不是豐富的購物行程,反而是這兩天進出日本公司而得以一窺他們工作環境的機會。


我零碎的記錄了些觀察後的結果:

昨天下午開始課程,而日本同事已經站在電梯口等待我們;今天一早也是一出電梯口就看到他,超級有禮貌。

公司的櫃檯小姐跟其他分公司的人員衣著完全不同,他們的確穿著可愛而復古的制服。

出入的門禁相當嚴格。進出管制區域,即使已經有他人刷卡開了門,我們也必須一個個依序刷卡感應。

網路連線也要事先申請取得ID和密碼才能使用。

因為要接待我們,所以日本同事可以在自動販賣機使用感應卡,選擇飲料而不需要另外付費。

而接待客人的會議室的擺設、佈置、桌椅器材,都比自己人使用的會議室內的裝潢要漂亮很多。



我這兩天的穿著也超過平常的正式,但是日本公司的女生卻不如想像中的注重辦公穿著。

其實也有很多不同的穿衣風格。


下課後,還有一些時間,我就直接去銀座購物了。

穿著這麼正式的服裝和高跟鞋在東京行走,對我來說也是個前所未有的經驗。



讓我有一種開始在這人群之中隱身了的錯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P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