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我進行幾乎每月都要發生一次的台中之旅。
台中之於我,可以吸引我注意力的幾乎就是情境式的餐廳和旅館,所以在這些東西上,我幾乎是盲目的追求新的感官享受。
與其和之前幾次隨機式的在綠園道上(五權西四街)選擇,這次在我出發前,我花了一些時間決定這次一定要拜訪的餐廳。
多做些research應該會比較好。

第一站,我選了在新光三月逛逛,尋找可以浪費金錢的美好事物。之後,就直接到上海新樂園去。
上海新樂園應該和台中有名的香蕉新樂園為同一體系;雖然都是走懷舊風,但是料理的風格當然不同。
既然是上海,則一定是滬菜。我是上海菜的愛好者(家裡的影響當然有很大的關係),所以我在去之前雖然預期氣氛很好,但我也打算以我嚴苛的標準評量。
我不會嘴下留情。

除卻裡面的裝潢不說(真的有氣氛的不得了,幾乎就是回到從前的十里洋場頹廢繁華),
服務人員很親切。和當時前十分鐘,在Louise Vuitton裡店員一貫的狗眼狀,你會覺得上海新樂園的服務品質,才是真正的服務。
很難形容他們在用餐環境上的用心,但是包廂式的座椅、眼目所及都是很有上海那種中西衝突文化下的特色。
當然,連廁所都很有參觀的價值。最讓我驚訝的可能是廁所內的垃圾桶吧。
因為連垃圾筒,都很符合餐廳的主題。由此可見他們對於細節的注重。

我叫了香片。點了兩道菜、湯,和甜點:
無錫子排
韭黃鱔糊
砂鍋二筋一
桂花糖藕

無錫子排很夠水準。因為我不是它的愛好者而也還覺得不錯,對於真的喜歡這道菜的人來說,恐怕會吃的很滿足吧。

韭黃鱔糊還好。上菜時,已加了香菜在旁邊。但服務生問我們是否有人不喜歡香菜,當我說明我不吃香菜時,他馬上幫我們挑掉。
而出人意料的是,盛裝的盤子很燙,因此服務生會倒下少許的油,在桌前"爆香"。可惜的是,這道菜的醬色很重,似乎和我習慣看到的不同。
心裡總有種"他們是不是加了很多蠔油、醬油"的疑惑,還真的很不習慣那麼深的顏色。不過,並不會太鹹或太油就是了。味道也還不錯。

砂鍋二筋一也很有意思。他們真的端了個很小的瓦斯爐加熱。而且因為我們擔心水滾湯收的太乾,就把火關掉了。但好幾個服務人員接連詢問,要不要加湯。
這也是第一次發現,原來二筋一還有這種可以繼續加湯的吃法。
但這湯的味道,真的很好。雖然清淡,但很鮮美。湯裡的食材,也很新鮮。其實比很多台北的餐廳,要做的好。

至於桂花蓮藕則真的出人意外。雖然糯米可以再軟一點,但蓮藕的鬆脆度適中,甜味剛好、不膩也不會不入味。桂花的香味濃郁,感覺很高雅。
甚至連份量都出乎我意料。彼此很多餐廳只提供小小一碟,它卻是整整一大盤。最後我們也必須打包帶走。

總之,這樣的份量,對兩個人來說其實太多。
但是整體的味道很好,連我自認挑剔也都還很滿意。甚至,吃著吃著,我都會想起我外婆從前做的一些菜。
可見它讓我覺得幸福的程度。
最後的滿意度問卷,我也把鱔糊的問題寫下了。

最後還有個很有意思的插曲:
我問了他們要去哪付帳,服務生指"一樓櫃台"。但後來他又加了句"但我也可以幫忙結帳"。所以我就依然坐在位子上,讓他隨桌買單。
我也把這件事寫在問卷上了。
我總以為,既是以上海風為主,他應該知道上海人愛面子、喜歡被服務的個性,盡量幫光臨餐廳的客人服務才符合主題。
不過現在盜刷卡的事件層出不窮,或許他們也是貼心的幫用餐的客人想到這層顧慮吧。

總之,這是個好餐廳。


http://www.shxinleyuan.com.tw/html/homepage.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P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