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到了,蚊蟲多。
蚊蟲一多,人就容易被咬。只要被咬,就會覺得非常癢。
為了避免這種不適感,就有預防及治療的相關方法。
預防:防蚊液、捕蚊燈、蚊香、電蚊拍、蚊帳。
治療:止癢、止癢、止癢、還是只能止癢。

我是一個只要被蚊子咬,就非常容易抓到皮開肉綻才罷休。
為了不讓自己老是留下疤痕,加上預防的效果不彰,所以夏天隨身攜帶止癢用品是絕對必需的。
以下,整理了一些我近年來蒐集的止癢產品。多半都是由日本購得。
(熟知我的人,都知道止癢用品和防曬是我在日本補給的兩大重點)("幾乎就是把它們當水喝",友人這樣笑稱我的這個詭異行徑)

Kowa:





第一種針對叮咬部位紅腫或是刺痛很有效。是透明凝膠狀,有淡淡清香。在塗抹的部位乾掉後會形成薄膜,微微有些緊繃感。
第二種則是液體狀,它的特殊之處在於塗抹患部的設計。等一下有其他止癢藥水的介紹,在之後會特別說明相關設計的區別。
藥水幾乎沒有明顯的味道。
塗抹後,會產生清涼感。這也就是大部分除了藥效消腫之外,清涼感則提供了止癢的效果。其他公司的產品,也多半是利用這樣的方式去除癢感。

池田模範堂:



藥水的味道較Kowa的要重,滿像撒隆巴斯。在塗抹後,清涼感也比較重。但是因為塗抹患部的設計和上面Kowa藥水不同,在塗抹時藥水量流出也較多。所以一瓶很快就用完了。
我曾經靠一瓶Kowa撐過一年,但這一瓶卻只用了約兩個月左右。以用量來說,明顯消耗得比較快,雖然止癢效果還算不錯。

近江兄弟社



近江兄弟社近年來的防曬產品很受台灣女生的喜愛。但其實他們的止癢產品也很不錯。
它的包裝比以上藥水容量要大。藥水的味道和池田模範堂的幾乎一樣,所以我原來以為這兩個產品都屬於近江兄弟社。
但以止癢效果來說,這一個產品卻是最有效的。


接下來,就是藥水產品的刷頭比較:











可以看出來Kowa的產品的刷頭,的確就是"刷頭"而不像是其他兩個藥水的塗抹處像是膠水的設計一般。
當時這個產品在2004年推出時,就是以使用刷頭塗抹時,會讓已經癢得不得了的紅腫處感覺很舒服。我當時也是因為受到廣告的吸引,所以毫不猶豫就衝進藥妝店一口氣買了幾瓶。
但池田模範堂和近江兄弟社的設計雖然相同,但觸感還是有少許的差異。
池田模範堂的塗抹觸感,就真的和一般膠水的感覺很雷同。近江兄弟社的則比較含水有彈性。應該是因為使用的材質,也還是不同。所以近江兄弟社的這一瓶藥水,沒有池田模範堂容易流量太多的問題。

以下,我整理了一個簡單的表格,比較每個藥水的不同。至於Kowa的凝膠,若單純以止癢效果來說,實在不推薦。

 

容量

止癢效果

刷頭觸感

價格

Kowa

50 ml

2

1

3   (¥945)

池田模範堂

50 ml

3

3

1  (¥819)

近江兄弟社

60 ml

1

2

2  (¥1,050)


 順便一提,Kowa凝膠的價格是 ¥ 1,050 (15g). 

這樣比較應該很明顯,這三瓶各有長處。所以就可以依照個人所需及喜好選擇購買就可以了。

另外附上最後一個止癢軟膏。它是我爸爸媽媽的愛心,由美國購得。價格不明。
沒有特殊氣味,止癢和消腫效果不錯。

 


比較到最後應該來個結論:

想要夏天快樂的被蚊蟲咬因為不怕被咬,就選近江兄弟社實惠效果好的產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P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